Local Cohomology and Čech Complexes

Abstract

讓 (R,m) 是一個 Noetherian local ring 以及讓C是關於這一個sequence x1,x2,…,xn 的Čech complex。如果這個ideal ( x1,x2,…,xn) 是m-primary,那麼我們知道 local cohomology 跟Čech complex 會有某種的同構關係。在本篇論文裡,我們會針對這個已知的事實給一個完整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