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教師亟待學習的評量專業:以MiC「型與符號」的評量為例

Abstract: 國內九年一貫課程的實施,讓第一線教師在課程發展上擁有較高的自主性,然而筆者發現,多年來由學校教師所發展出來的課程計畫其中的評量一項,往往一再地受到忽視、敷衍,這顯示教師的評量專業亟待學習和提升。基此,本文以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數學科學教育研究中心和荷蘭Freudenthal 研究中心共同合作開發的一套數學課程(MiC)當中的評量為例,提供作為數學教育工作同仁借鏡和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