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桌上遊戲對國小ADHD學生注意力之影響

Keywords: 桌上遊戲 國小ADHD學生; 注意力 board games elementary students with ADHD attention

Abstract: 本研究旨在探討桌上遊戲對國小ADHD的學生注意力的影響。研究方法採單一受試研究法中跨受試多探試實驗設計,研究對象為三名國小ADHD學生,自變項為桌上遊戲,依變項為選擇性注意力及持續性注意力之表現。 本研究之三名受試者接受基線期、介入期、維持期之資料蒐集,並透過視覺分析法及C統計進行分析,以瞭解桌上遊戲對三名受試者注意力之影響,並訪談教師及家長,進行社會效度分析。 將研究結果摘要如下: 一、桌上遊戲對國小ADHD學生的選擇性注意力具有成效。 二、桌上遊戲對國小ADHD學生的持續性注意力具有提升的效果。 三、桌上遊戲對國小ADHD學生的注意力有維持效果。 四、受試者家長及導師對桌上遊戲有正向支持及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