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電算器」融入國中一年級數學課室之經驗分享

Abstract: 本活動主要目的在於探討電算器教學活動融入國一數學課室,對國一學生之學習態度與數學概念之影響。活動結果發現電算器不僅提昇了學生的學習動機與興趣也促進了學生主動探究精神,更建立與加深了學在在除法算則中,被除數、除數、商、餘數之間的關係,以及分數和小數之間的轉換之數學概念的有更深一層的瞭解。也就是說,適當地使用電算器作為輔助學生學習的工具,可以改變學生的學習態度,亦可幫助學生學習數學上觀念的瞭解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