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於維基平台的學習活動中整合促進學習的評估策略:在小學教授周界的案例分析

Abstract: 文中以一個小學周界教學活動個案為例,探討如何運用促進學習評估的教學策略在維基平台上進行協作,從而有效地將其運用在教學活動中。本文通過分析案例,總結出實施這個教學模式的學習活動步驟,以及持續改善教學方法的研究流程,並歸納出了一套評估策略。老師可採用資訊科技優化評估方法,照顧學習差異;可讓學生參與評估,在網上進行探討;並可持續實施進展性評估,根據學生在網上的學習表現,給予適當的反饋輔導學生學習。從學生及教師訪問了解到,在學校環境整合評估活動與維基平台的優點,例如:彌補課堂交流時間的不足,增加師生之間的交流機會。與此同時,維基平台在實際運用時亦有限制,本文亦會有所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