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Amidoxime在合成上的應用

Keywords: Amidoxime Amidoxime

Abstract: 本篇的主旨在於研究carboxamidoximes在合成上的應用。在我們的研究中以各種苯環上有各種的取代基的carboxamidoximes為起始物,利用Tienman重排反應可以合成各種單取代的苯腈胺,接著再以苯晴胺在酸性的條件下水解也可得到相對應的尿素,除此之外還可以利用鄰位有胺基取代的carboxamidoximes經過Tienman重排之後進行分子內的合環反應合成2-aminobenzimidazoles。接著我們將研究延伸到胺基上有取代carboxamidoximes上,我們加入p-toluenesulfonic anhydride,透過分子的親電性芳香環取代反應,得到2-phenylbenzimidazoles。在我們的研究中證實phenylcarboxamidoximes在有機合成中具有相當多樣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