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顧問整合行銷公司創業研究之探討

An Assessment on Starting A Wedding Planning Business

本研究探討當前婚禮顧問公司發展,以及市場需求現況,創業者在進入市場後如何操作策略與經營,並建立市場品牌信度。研究者透過以台灣地區婚禮顧問公司為對象的調查,以了解在市場價格、定位、包裝等各種面向下的市場分級,並試圖歸納整理出新創婚顧公司如何在現行市場中脫穎而出的品牌行銷策略。 婚禮是當代時尚與美感的流行反映,近年來,台灣的婚禮已由傳統的宴客加上簡單婚攝,轉變為新人展現個人風格的系列活動,衍生而來的各種活動統籌規劃遂讓婚禮顧問逐漸成為熱門產業。研究者從事飯店工作十餘年的時間,藉承辦餐飲宴會活動,有機會廣泛接觸每年平均逾百對的新人,並近距離觀察婚禮週邊消費生態,因此萌生自行創業開設婚禮顧問整合行銷公司之構想,故藉此研究主題深入探討婚顧產業,為未來創業做準備。 本研究希望透過產業現況探討、市場及競爭者的分析,以及行銷計劃規劃等切入方向進行資訊蒐集,以產品、銷售、消費三個面向開始創業計畫,以作為未來創業之依據。

婚禮顧問; 婚禮企劃; 整合行銷; 品牌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