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資優學生所需之科技教育

在資優教育中,科學資優生是目前國內資優教育分類中最受囑目、關切的一群,因科學人才的培育及其未來生涯發展的輔導,關係著國家將來科技發展動向,科學資 優學生需要專業科技教育或科技素養教育?建議數點如下:(1)智力結構與資優學習方式是多元化的;(2)數理資優生亦需要全面性的課程;(3)以充實式的 教學;(4)資優生的技教育應是專業科技教育與科技素養教育雙管其下,才能滿足學生需要。我們希望經由不斷的探詢與驗證,尋找更正確及更有效的方法來發揮 教育功能。

資優學生; 科技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