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態編班下的教學策略-REAP教學法

Abstract

「常態編班」在教育改革上,一直以來,都是我們所努力的目標,但 是當我們實施常態編班的方式時,卻產生了一些教學和評量上的問題,我 們有必要對傳統的教學方式做出一些改良,在本研究中,研究者提出「以 學生為主」的精神來作一個最佳的解決方法,並提出四種教學策略以落實 「以學生為主」的精神,在本研究最後的結果當中,我們可發現當教師能 妥善運用這四種教學策略之後,對學生在「自然與生活科技」學習成就與 學習興趣上皆能有正面的影響和幫助。

Keywords 常態編班, 學習成就, 以學生為主, 教學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