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班級資優化教學策略應用成效之研究

Abstract

本研究根據『普通班級資優化』的信念。應用資優教學策略探討普通班學生在創意思考、問題解決、興趣探索和研究等能力上所產生的學習成效。應用的策略包含思 考學習、問題解決、創意問題解決、創造思考、獨立研究、自我倡導、團體倡導、充實三合模式等等。研究設計及執行為期1學年,過程中採用多元方法收集資料, 經統計和文本分析提出結論為:整體研究結果支持資優教學策略,對普通班學生創意思考、問題解決及研究能力的提升有增進效果,促進普通班級資優化教學信念的 落實是可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