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班生活寫照

Abstract

本文是五位仁愛國中資優生現身說法,他們認為資優班是「手腦並用」,「自力 更生」的地方,而老師們年輕活潑,且有熱誠,與學生的關係艮好,所以,有助於學 生的學習情緒。在數學研究課方面,老師先出一個題目,然後學生找尋資料,再來討 論,最後寫成報告,充分發揮自動學習的精神。其次,理化研究課則著重實驗過程, 老師會仔細講解實驗步驟,同時,讓學生親手操作;而課本範圍則採「自學輔導」方 式完成。總之,在資優班內學習,是要以自己的力量走完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