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教育課程對資優教育的重要性

Abstract

科技是發展物質生活所需的技能。但人生最重要者為充實的精神生活。資優生的行為影響學校團體乃至社會大眾特別深遠,容易引起帶領作用,因此應該在資優教育 中;策劃加入哲學、文學、歷史、藝術、音樂等,培養資優青少年能欣賞其精華。並且以政治、法律、經濟、社會、教育等之生活常識學科,來培養有教養的「全 人」。人文教育是「學做人」的教育,為人之道德品格的培養。因此人文教育應該是現代化過程中,最重要的教育。在這科技時代的人文教育應以人文精神來指導這 一代的人,讓國人明白和諧與秩序的重要性,及個人對國家與社會應負的義務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