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品牌形象年輕化之體驗行銷成效研究-以金門高粱酒為例

Keywords: 品牌 體驗行銷方案 金門高粱酒; 年輕世代

Abstract: 我國自2002年起廢除菸酒專賣制度後,菸酒市場大幅開放,金門高粱酒面對許多進口烈酒的挑戰。在保有中華傳統文化以及戰地色彩下,金門高粱面臨消費族群逐漸老化的窘境,年輕世代普遍對於金門高粱存在著較為過時的印象,在選擇嘗試烈酒品牌時,較喜愛外來的威士忌、白蘭地、紅酒等西式烈酒。作者嘗試以金門高粱酒為研究主體,針對年輕世代設計體驗行銷方案,以觀察不同的體驗行銷類型如何影響金門高粱酒在年輕消費族群心中的品牌印象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