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專院校經濟學課程「經濟人概念」教學成效之研究

No Thumbnail Available

Date

2011-08-??

Authors

吳政峰
陳美紀
李文清

Journal Title

Journal ISSN

Volume Title

Publisher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學系
Department of Industrial Education, NTNU

Abstract

經濟教育作為商業教育的重要一環,「經濟學」(economics)更列為商管系所必修之基礎課程。然而,在技職教育體系裡,大學階段所講授之經濟學內容,明顯與高職階段多所重疊、架構亦相互雷同。因此,為避免學生產生重複學習,本研究即根據「認知彈性」(cognitive flexibility)之教學原理,將傳統經濟學之教材模式,改以「經濟人」(economic man)概念之整合模式,以進行教材的重新編撰,並針對技專院校學生進行教學研究。本研究主要透過此一活化創新教學的進行,以改革傳統經濟學之制式教學模式,並達到符合學生學習之目的。

Description

Keywords

Ci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