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專欄

No Thumbnail Available

Date

1998-06-??

Authors

陳蕙君

Journal Title

Journal ISSN

Volume Title

Publisher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
National Taiwan Normal University Special Education Center

Abstract

資優教育具有帶動教育革新,提昇普通教育品質的功能,因此,在一片教改的聲浪下,資優教育理念的發揚與推展,負有教改的時代使命。自「終生教育」「生命共 同體」的理念一再被強調後,學校教育與充裕的社區資源相互結合,成了勢在必行的教育改革方式之一。在透過完善規劃、充份運用資源、擴大學習領域之下,能營 造全面的、生活的、全人的、終生性的學習型社會,以迎向新世紀的挑戰。以下,將本校﹝民生國小﹞資優資源教室近年來運用社區資源於教學中的實施概況整理如下,提供同好參考,也可作為普通班彈性課程教學上的安排。教師們站 在教育革新的第一陣線上,能從開放胸襟,接納身邊各項有利的教學資源,使教學更具效能,相信得到最大收獲的是充滿好奇心、求知慾的學生。

Description

Keywords

Ci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