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關於月氏問題

Abstract: 本文原名“Zur Üe-tsï-Frage”刊於《德國東方學會雜誌》Zeitschrift der Deutschen Morgenländischen Gesellschaft, Band. 91/2(1937)pp. 243-318。本文原於1936 年9 月4 日在波昂(Bonn)的第八屆德國東方學會(Deutscher Orientalistentag)發表,而作者擬將在Abhandlungen ü ber die Kunde des Morgenlandes上發表更詳細且依據更為完善的版本;而相對即將發表的完稿,本篇對此盤根錯節的議題僅提供初摘要及一般性介紹。本篇在文字方面,除了少許修改之處,亦與口頭報告相同,包括初稿所刪減(尤其結論章節)之處,然為了方便將關鍵著作以及一些簡略的補充說明附加於註釋。※譯者艾立德先生為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歷史系博士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