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六個資優障礙學生評量工具(II)

資優障礙學生評量工具是在教育部委託與經費支持,由臺南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執行的研究計畫。本評量工具包括「國語文能力測驗」、「自我概念自陳量表」、「認 知能力測驗」、「創造特質檢核表」、「目標取向量表」和「行動表現量表」。適用對象包括國小三年級至高中三年級的視覺障礙、聽覺障礙、肢體障礙和腦性麻痺 學生。每一個測驗或量表都分別建立了全國常模,除了可以作為篩選與鑑定身心障礙的資優學生之用外,也可以作為身心障礙學生各項發展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