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才能訓練活動

本文內容主要在針對領導才能作活動訓練,主要在培養人際敏感度及溝通能力, 了解領導者角色,責任及領導型態,使之能實際解決問題並做印證。活動以小團體方 式進行,透過各種階段的活動,達到培養領導才能的目的。其主要的活動如下:萍水相逢,察言觀色,迴旋溝通,不同論點,周哈里窗,我應該領導?被領導?不參加? 行為的抉擇,情緒化時刻,問題解決,祝福與道別。在活動結束後,期能了解自己的領導角色,責任。分享團體後的彼此改變,並探討未來的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