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障礙學生的社會情緒問題與輔導

Social and Emotional Problems of Students with Learning Disabilities

學障生中許多人同時有社會情緒上的困難,他們可能具有社會技巧缺陷、外控、自我概念低下、焦慮與沮喪、缺乏動機、固執性及常規問題,教師應對學障生採取學習及社會情緒上的介入措施,並予以個別化的評估及指導,如教導學障生適當的社會行為及運用的方法、提升學障生的自我概念、改變教室學習環境及處理常規問題,這樣教師將能對學障生有更多的幫助。

學習障礙; 社會; 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