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資優教育初探

九○年代末、千禧年初,英國政府為保有社會大眾對公立學校系統的信心,在不利支持的逆境下,以卓越與公平為前提,將資優教育精神融入於普通教育系統的模 式,開始為公立教育制度內學習具才能或發展潛能的學生,提供資優教育特殊服務。十年來,英國資優教育的現況概覽,初步介紹英國資優教育發展及趨勢,作為國內資優教育未來方向之參考。

英國; 英格蘭; 資優教育; Britain; England; Gifted education 分類號 5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