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力奧林匹克長期創造思考活動

腦力奧林匹克是為資優兒童所設計之創造思考活動。本文係作者以「閃爍星探險」設計之創造思考活動,整個活動所需時間約為50∼60分,適合160 名學生參加。 活動主要內容是假設各隊資優生皆為太空人,剛登陸在「閃爍星」上,進行一項蒐集 有色的樣本任務,並將之放於顏色相配的太空容器中,以供運走,但在閃爍星上,太 空人唯一的溝通方式是透過視覺,因此,各扮演的太空人需各自發展其視覺訊號系 統,以協助任務的完成。文中為使讀者能詳細明瞭活動,作者亦詳述了比賽限制、計 分方法、所需器材,同時畫有詳盡的比賽場地與佈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