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教育遠距教學加速方案的實施與應用

Abstract

本文旨再介紹美國史丹佛大學一項已實施三十餘年的資優教育遠距教學加速方案,該方案名為「資優青少年教育方案」(Education Program for Gifted Youth)。此方案乃是致力於發展以多媒體電腦及多元課程為本位的遠距教學方案,其課程包括了數學、物理、電腦及英文寫作四類。目前共有兩千多位學生參與次方案,這些學生分別來自於全美及其他廿五個國家,年齡在五至十八歲之間。本文乃就該方案的特、課程內容及修課人數、實施方式及學生心得、相關研究報告等內容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