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才能發展模式在資優教育上的運用

Abstract

作者首先介紹多元才能發展模式,再以圖示問題解決的步驟,然後作者利用多元才能模式,設計一個適合資優生發展特性的人際溝通暨成長團體的活動。團體活動共分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是自我探索;活動一是「看看我、聽聽我」;活動二是「話人 緣」,第二部分是探索人際互動,內含活動三-我的一顆心,活動四-你我的PAC 。 第三部分是如何面對人際衝突和解決問題;有活動五-萬事OK,活動六-如果我是他 (她)。每個活動皆含目的,實施程序和注意事項。有參考書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