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性學習,盡展所能

本文以「才能發展」為出發點,從我國資優教育方案實施之相關研究談起,再看《資優教育白皮書》行動方案四所揭示的重點,因此確認校本才能發展方案就是未來 資優教育服務的取向之一。援此之故,筆者介紹了同樣深具校本發展特色的「多層次服務方式」(Levels of Service Approach,簡稱LoS),除了闡述LoS的基本信念與架構外,並談LoS的實施概況與難點。最後總結LoS帶來的啟發,強調教育工作者獲致統整的 教育服務概念之重要性。

才能發展; 多層次服務方式; Talent development; Levels of service approach; L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