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提琴練習曲探討海頓《第一號大提琴協奏曲》演奏技巧

Abstract

本論文研究將海頓《第一號C大調大提琴協奏曲》中困難片段透過練習曲來加強透過練習曲來加強演奏技巧,在本文中第二章將先介紹海頓生平、創作風格與特色、海頓協奏曲,第三章介紹大提琴樂器發展、弓的歷史、十八與十九世紀德勒斯登樂派、與海頓《第一號C大調大提琴協奏曲》相關之練習曲應用介紹,第四章為《第一號C大調大提琴協奏曲》的曲式分析,第五章以大提琴練習曲探討《第一號C大調大提琴協奏曲》演奏技巧,最後第六章為本論文之結語。

Joseph Haydn was a prolific Austrian composer of the Classical period.The study focus on performing practice of<Haydn Cello Concerto in C major No.1> through practicing cello etudes.

Keywords 海頓, 大提琴協奏曲, Haydn, Cello Concer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