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保系科學生實習經驗及未來工作意願之關係探究

本研究主要從個人及社會二方面探討幼保系科學生實習經驗及未來工作意願之相關因素。抽樣方法採叢集取樣抽取四所技專院校共408 名幼保系科學生,經堅毅性格量表、社會支持量表、實習經驗調查表及工作意願量表等研究工具之施測,並以結構方程模式及多重樣本分析進行研究模式之評估。研究結果顯示幼保系科學生透過訊息支持有助於實習經驗之獲取,堅毅性格及實習經驗亦有助於學生未來投入幼保工作,不過對實習經驗存在不同情感之學生,將會影響其後之工作意願。本研究結果對於如何提升學生未來從事幼保相關產業將有其助益。

幼保系科學生; 堅毅性格; 訊息支持; 實習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