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論與實務之橋樑

The Bridge between Theory and Practice:Introduction to Case-Based Instruction

現職的教師們常指出理論與實務有很大的落差,尤其是初任教師,往往感觸更深,對特殊教育老師而言,更足如此, I刻起特殊學壁的個別是異大,君對師資培育時課堂上的理論如l 半解、或不知如何應用、甚或沒有應用的經驗,那面對學史的學習岡難時往往產生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困境。針對此一問題,不少研究甘指出案例教學法是一種能結合理論與實務的有效教學方法,師資培育者利用實際案例的討論與[司韻,訓練職前教師或在職進修的教師不但能更認識理論,也能學會如何將理論做實際的應用的筆者在此文中簡介案例教學法之內禍及優缺點,並對此教學法應用於職前特教老師培育提出建議,期望能提供相關師資培育機構教育參考。

案例教學法; 師資培育; Case-based instruction; Case method teaching; Teacher prepa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