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對資優教育充滿Passion,引領父母協助 孩子潛能發揮─資優教育大師Dr. Renzulli 的弟子蔡典謨教授專訪

Abstract: 蔡典謨教授為貧困佃農之子,奮發努力上進,考上公費赴美於資優教育大師Joseph S. Renzulli 門下攻讀,獲得博士學位。並於回國後參與國內資優教育政策與法規的訂定,協助各縣市推展資優教育,培育優秀人才,對臺灣南部各縣市資優教育之推展更為投入。以下採第一人稱的敘寫方式呈現,期望透過與蔡教授的訪談,協助讀者進一步瞭解蔡教授是如何從一個貧窮的農家子弟成為國內資優教育的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