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以開拓、深耕、傳承為使命之資優教育先鋒 ─王振德教授

Abstract:  本專訪對象為溫文儒雅的王振德教授。王老師完成碩士學位踏入特殊教育之際,正值教育部執行第一階段資賦優異兒童教育研究實驗計畫,也是資優教育將由國小拓展至國中教育階段的關鍵時期。在王老師踏實穩健地播種與積極開發耕耘下,為我國資優教育之實務面、政策面與研究面,奠定了厚實基礎。更獨特的是,王老師對資優教育的熱衷,影響傳承予一對兒女,從資優教育先鋒轉身為後勤,持續為資優教育付出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