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小學的生活科技教室之規劃理想

Abstract

本文主要探討國民小學的生活科技教室之規劃理想,檢視生活科技教師如何因應學校內生活科技專業教室缺乏之現況,並探討學校和生活科技教師如何整合現有教室環境資源,建置出適合生活科技之實作課程進行所需要的空間活動區域。最後則探討如何透過妥善規劃、設計,營造出適合國小學童修習生活科技課程的良好學習環境,以期能夠透過生活科技特有的實作教學活動,培養國小學童創意思考及問題解決能力,進一步的提升國小學童的科技素養,以達到科技教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