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題研究摘要

Abstract

本文為三篇教師專題研究之摘要,分別為:1臺南縣新化國小林文雄、 林彩鳳老師所作:四年級資優生童詩創作傾向分析。研究目的在透過兒童詩 來培養兒童豐富的情感,並分析詩中反應之兒童生活及性向發展。2臺南縣 新化國小林金葉老師所做:資優兒童速讀成效之研究。目的在1.在適當的閱 讀速度指導下,養成良好閱讀習慣;2.提高閱讀速度及理解能力;3.研究具體 有效的速讀方法。3臺南縣新化國小康淑琴、林春秀老師所作:資賦優異兒 童數學能力之分析。研究主要在分析國小一至四年級資優學生在數學學習領 域中的優缺點,作為設計IEP及補充教材之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