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具象繪畫創作理念與實踐(自然與文明──世紀末交響詩系列水彩畫創作)

Keywords: 具象繪畫 構圖 形式美; 繪畫性; 表現技法; 素描; 水彩

Abstract: 本論文主要是以筆者對具象畫創作的理念,以及實際創作的心得,分別以"理念"及"實踐"兩部份加以論述。在第一部份的理念篇當中,主要探討筆者對具象繪畫創作要素之觀念,以及對素描的看法。第二部份的實踐篇當中,以實際的創作"自然與文明--世紀末交響詩"系列創作來印證理念,分別從創作動機、構成及表現技法加以介紹,最後則分別從十件系列水彩作品中,做一簡單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