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NN網路硬體之實現及在區域網路管理之應用

Abstract

區域網路已於一般人的生活中扮演了重要的地位,如何管理有限的網路資源,製造最大的使用效益,是一個困難的議題,根據不同的使用者習慣,以及應用,會需要各種不同的網路環境設定,如何快速且即時的反應是我們追求的目標。 由於使用者的回饋與反應,才是我們判定服務品質(Quality of Service)的重要指標,根據以往累積的使用者回饋,本論文設定一品質標準,並結合GRNN(Generalized Regression Neural Networks)類神經網路學習法則,快速且精準的計算使用者會感到滿意的網路環境設定,並從所有可能感到滿意的設定中,找出消耗網路資源最少的設定,提供給使用者, 利用軟體實現網路環境設定之頻寬分配計算,建構於一般的網路橋接器環境,將會耗費相當大量的反應時間,使用者的體驗感受將會大幅度下降,所以本論文欲以VLSI晶片設計,設計出效能強大,且快速精準的分配網路環境設定,計算法則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故結合GRNN類神經網路學習法則,以硬體電路晶片實現處理單元,便可達成這一目的。

Keywords VLSI晶片設計, 類神經網路, 服務品質QoS, VLSI, neural network, Q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