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學生的壓力與壓力調適

No Thumbnail Available

Date

1984-05-??

Authors

郭靜姿

Journal Title

Journal ISSN

Volume Title

Publisher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
National Taiwan Normal University Special Education Center

Abstract

探討目前我國資優教育的趨向,可發現漸漸步入回歸主流的型態。在第三階段的實驗研究期間,實驗學校奉教育部指示,採取分散式教學方式,設立資源教室,原因歸諸於專家學者們實際評鑑第一、第二實驗研究階段的結果,發現集中式資優教學方式有其缺點,因而欲以分散式教學方式運用資源教室,來排除以上的缺點。但基於行政作業安排的困難,資源教室亦有其缺點。總而言之,分散式教學方式雖摒除了資優學生集中上課的部分缺點,然 而學生新的壓力又可能出現。我們應該如何幫助這些資優學生面對種種的壓 力,使他們能良好的適應周圍的環境呢?本文即在採討資優學生所面臨的壓力有那些?壓力對個人有何影響?及協助資優學生調適壓力的方法有那些?期能提供輔導資優學生之參考。

Description

Keywords

Ci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