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出資優、話說創意

Abstract

2003年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實施第一個針對學前資優幼兒發展之充實方案,目的希望結合多元智能發展與問題解決能力訓練以發展幼兒優勢才能、採用 DISCOVER問題類型架構設計活動以培養幼兒解決問題的能力及提供融合環境讓一般與身障資優幼兒互相學習、彼此認識與欣賞。此方案中,幼兒經常運用視 覺表徵方式表達學習結果,因此在作品中有許多優秀而具有創意的作品產生。僅以『畫出資優、話說創意』為題,共同討論提升創意的教學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