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美國的資優學生教育

No Thumbnail Available

Date

1984-05-??

Authors

黃亞平

Journal Title

Journal ISSN

Volume Title

Publisher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
National Taiwan Normal University Special Education Center

Abstract

兒童及青少年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資優的青少年,對於國家社會的前途,尤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如何發掘與培養這些資質特出的青少年,使他們能充分發展潛能,以貢獻社會,是當前各國教育家們所面臨的一大考驗。對資優學生的特殊教育,普遍為教育家們所忽略。因為在一般人的觀念中,都以為聰明的學生,憑著他們的先天優越條件,無論在任何環境中,都可克服種種障礙,而充分發展他們的潛能。但依據許多專家的觀察,發現事實並不盡然,目前資優學生的教育仍面臨不少的障礙。要使具有天分的優秀學生能受到適合他們程度的教育,需要家長及學校當局的充分合作與互相瞭解。本文的內容介紹美國的資優學生教育歷史的回顧,並針對阿歷桑那州的資優學生教育的作法,來看美國資優學生教育。

Description

Keywords

Ci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