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資優學生判斷力之活動舉隅

Abstract

本文旨在說明判斷力對於資優生的重要性,知其重要性,則應加以訓練,就如文章中所述:「缺少判斷力的協助,就如同沒有軌道指引的列車,即使列車走得再快, 一樣無法到達目的地。」因此作者介紹一種可以增加資優生判斷力的方法—運用社論。運用社論讓學生解讀後加以討論,分析,歸納後,再將類似的問題給予他們, 讓他們提出因應的對策,作者相信,藉由提供多樣化的社論題材,資優生的判斷決策能力就會更加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