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技術教育的發展與回顧

技術教育(Technology Education)是一個泛指有關科技教學的教育課程.在臺灣,這類課程在中小學原本稱為"工藝",1994年后則更名為"生活科技",這個必修課程是以培養學生具備現代技術素養為目標.技術教育于1990年起,逐漸受到重視,許多國家和地區紛紛調整其課程內容,以反應現代技術發展的趨勢,甚至將"技術"提升為必要的學習領域,與科學、數學、社會及語文等學科并列,成為一個必修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