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藝能資優教育之我見我思

全文共分四個疑點:(一)特殊才能學生是資賦優異學生嗎?作者依據美國一九 七八年資賦優異兒童教育法案,我國特殊教育法及美國康乃狄克大學資賦優異負責人 任汝理(Joseph Renzulli) 博士為資賦優異所下之定義,認為實驗班之學生誠屬資優 教育之範疇。(二)特殊教育是不公平的教育?因材施教才是教育的平等,培植特殊 才能學生,就必須提出最適當的環境,故作者以為一切的投資都不能算是浪費。 (三)藝能資優教育雖具規模,問題也多。所提之問題為「實驗」的目的到底是什 麼?其次是升學導向的問題。(四)藝能資優教育今後之發展方向應如何呢?作者以 為就目前存場的問題來看,設立藝術學校似乎比目前之方式理想。

中正高中; 高中; 資優教育; 藝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