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班教學有感

從今年暑假開始,本班的數位家長曾不斷的提議,希望我們為升上五年級的資優 學生提供報考國中資優班的課程,幫助他們的子女在國小畢業之後,能夠順利的考上國中資優班。我們一方面了解身為台灣的家長與學生必須面臨升學及聯考的壓力,另一方面也覺得資優資源班不應該淪為升學補習班。為了在現實與理想二者之間取得一個平衡點,獲得更圓融的解決辦法,於是我們試著寫一封信給每位家長,將本學期所設計的 課程背後之教育理念及Dr.阮汝禮之三合充實模式作一簡要說明,期望家長能夠明白我 們為培育本班資優學生創造思考、合作解題及獨立研究所付出之心力。二十三份家長的意見回條在一週內全數收回,其中有十八位家長表示支持老師所安排的課程。未來我們可以在這個良好的互動基礎之下,與本班家長共同推動資優教 育之良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