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第六屆世界資優兒童會議見聞

Callagher指出現代心理測量的兩種方法顯示對智力的誤解,並且,提出智力表現 方程式,其次,中共提出兩篇論文:(一)對超常兒童的追蹤研究。(二)合肥科技大學 資優青少年研究。而後Stanley報告數學資優計劃。最引起爭論的是Eysenck所談的 「智力的生物基礎」,他認為智力可分成三類:(一)天生的、與生物有關的智慧; (二)社會智慧;(三)智力商數。他反對Guilford的智力結構論,然而作者贊同智力是 遺傳和環境交互作用的結果。最後在「創造力的增進」主題中,美國代表提出三項影 響發明能力的因素:(一)視覺思考的能力。(二)毅力。(三)喜歡用手操弄東西。最 後,提到第七屆大會將於美國鹽湖城舉行,第八屆由澳大利亞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