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展與社會價值改變

國家發展與社會價值具有交互作用關係,隨著國家發展和社會結構的改變,社會 價值會隨之轉變,而社會價值對於國家發展的成敗和發展方向,亦且有重大影響作用,所以 ,國家發展需要相輔相成的社會價值相與配合。 我國從農業社會到工商社會,其間諸多社會價值已經改變,面對廿一世紀資訊社會的挑戰, 當然目前有些社會價值亟需調整,有些社會價值則有待發揚光大,這些重大的社會價值涵化 過程,最好的辦法是透過社區的改造過程共同來創造。

國家發展; 社會價值; 社區; National development; Social value; Commu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