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資料降維法及非線性算則建構中文文本可讀性數學模型之系統及其方法

SYSTEM AND METHOD USING DATA REDUCTION APPROACH AND NONLINEAR ALGORITHM TO CONSTRUCT CHINESE READABILITY MODEL

本發明係一種以資料降維法及非線性算則建構中文文本可讀性數學模型之系統及其方法。其中,此中文文本可讀性數學模型包含:對中文文本作斷詞及詞性標記處理之斷詞單元、根據斷詞及詞性標記作文本可讀性指標分析之可讀性指標分析單元、及利用資料降維法及非線性算則所建構中文文本可讀性數學模型之智慧型算則單元。本研究可利用較少文本預測出較準確的中文文本之可讀程度,以提供更合適的中文文本給不同閱讀能力的讀者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