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教育與公民課程教學

本文就生活教育的意義、內涵加以探討,並落實到教學的層面以活動課程方式與公民科結合,以期發揮實際功效。此外,並探討公民科課程的定位及未來的發展。由以上理念衍伸,本文架構如下:首先探討生活教育的涵義,接著提出「活動課程」的概念,然後提出活動課程在公民教學上應用的原則,最後則評論生活教育與公民課程教學結合及公民科課程的定位及未來發展。

生活教育; 公民課程;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