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養音樂才能資優子女

本文仍作者採訪目前就讀師大附中二年級音樂實驗班陳濘青同學的實錄,陳濘青在國內雙簧管的演奏上,算是頂尖高手,本文乃經由陳濘青母親的敘述中,詳述了陳濘青的生長環境,從幼稚園到師大附中所面臨的問題和求學之過程,及父母對她的教養態度與心路歷程,藉此作者進而強調一個適合資優兒童心理發展的環境及理想的資優生培育計量是相當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