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以真實性評量探究建模能力

Other Titles: Investigating the Modeling Ability by the Authentic Assessment

Abstract: 建模能力是近幾年來科學教育領域所重視的技能之ㄧ,而基於其重要性,本研究旨在以真實性評量發展建模能力的評量工具,以探討非科學主修之大一學生對於全球暖化議題的圖形化數據模式呈現之建模能力。在本研究的初步結果發現,受試者對於圓餅圖的建模能力低於曲線圖,而在建模能力各項指標方面,對於模型的選擇與建立表現比較好,但是對於模型的分析與效化,以及模型的調度等建模能力則需要再加強。對未來的研究建議亦有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