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以行銷理念分析全國YMCA游泳訓練班經營概況

Abstract: “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曾獲讀者文摘譽為『亞洲最成功的游泳訓練中心』”(吳安全,民79),為何YMCA泳訓班有此魅力?為何一項運動休閒事業經歷了20幾個寒暑仍持續暢銷呢?所以筆者嚐試以行銷理念來分析YMCA泳訓班的經營現況與難題。文章內容共分為五部份,首先在前言的部份介紹筆者作這篇研究的主要動機,接著是YMCA概況介紹,然後以行銷組合理念分析YMCA泳訓班的經營策略與經營難題,最後再根據報告內容提出結語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