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家的感覺--球隊認同與主場意識關係之探討

Abstract: 屬地權經營已是世界運動主流國家發展中重要之一環,特別在其核心概念:主客場制度下,藉由球隊在主球場之經營,能讓球迷內心形塑認同感,更可產生態度上之忠誠,以及後續支持球隊的實際行為。然而,我國至今尚未徹底落實屬地權之核心內涵-主客場制度,使得觀賞之民眾很難從中找到認同的共通點。爰此,本研究將以社會認同之核心理念,進一步探析屬地權經營意涵以及社區意識之關係,並歸納其共通因素,發展出主場意識之概念與構成要素,盼能作為之後相關單位或研究的參考論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