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臺灣運動選材的發展與展望

Abstract: 運動員科學選材是育才乃至運動員成才的第一步。國際體壇有五年成型,八年成材,十年成器的規律,培養一位奧運金牌選手,平均要約八至十年週期訓練;因此,筆者認為要提昇我國競技運動水準,尋找一套適合國情且實用性高的選材方法是當務之急。本文係以文獻探討的方式,將我國運動選材之研究始末回顧與評述,根據目前世界各國運動選材發展趨勢,展望我國運動選材的未來,並提出強化我國競技實力的策略,使我國競技運動早日邁向先進國家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