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體適能推展策略與未來研究方向

Abstract: 體適能是所有活動的基礎,包括工作,學習與生活中的必要活動。它也影響身心 健康、生活品質與自我成長,每個人在人生不同階段都要擁有理想的體能。學生時代是養成 良好習慣(包括規律運動)和鍛鍊體能最佳時機。透過體育教學或體適能的推展策略要全面 妥善加以規劃和安排,使其達到最好的教育效果,經由政策形成、推展策略和介入等觀念引 導出未來研究的方向,藉助體育教師永續的教育熱心、愛心與耐心,使體育教學正常化、專 業化、人性化、同時不斷的研究學習,將心得與結果應用於教學、訓練、服務與指導之中。